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梵体剧場「三年舞踏計畫表演者」徵選

梵体剧場「三年舞踏計畫表演者」徵選
計畫說明
梵体剧場即將邁入第20年的身體美學探索,計劃於2013年6月徵選「三年舞踏計畫表演者」,進行定期舞踏訓練與年度演出計畫。第一年將依循日本舞踏創始人土方巽(1928-1986)首席傳人:舞踏名家和栗由紀夫所整理的土方巽「舞
踏譜」的方式創作,經由以身體經驗為途徑來體驗舞踏精神——面對社會現狀的當下身體——期望藉此途徑找到臺灣身體美學的呈現形式。

梵体剧場及「身體之道‧舞踏志異」訓練課程介紹 
梵体認為演員的身體是「容器」,吸收各種表演淬煉的結晶,舉凡善/惡、美/醜、明/暗、愛/恨、卑俗/神聖、喧嘩/寂寥、傲慢/懦弱、創造/毀滅,都並存於人的身體裡,我們意圖喚醒潛藏在身體中各種有形、無形的知覺,挖掘這隱藏著無限變化的小宇宙。梵體劇場所堅持的創作思考及風格,是在身體及心靈上尋找一種極致及平靜的無限可能。 

2013「身體之道‧舞踏志異」演出計畫說明
    1.  9/28‐10/6 於高雄衛武營、台北牯嶺街小劇場演出。 
    2.  第一年正式表演者具優先資格,參與2014‐2015,每年兩季「身體之道訓練課程」與一季「演出」。 
    3. 「身體之道‧舞踏志異」訓練課程為付費訓練課程;若參與演出,則另支付演出費。 
    4. 密集排練及演出期間:2013/09/10-2013/10/06
    5. 本計劃須全程參與,非不可抗力之因素,無法接受請假/或缺席,如有時間上的疑慮或困難,請勿報名 

徵選方式
(1) 徵選人數:本計劃第一階段預計徵選最多 14 名排練者、第二階段遴選最多 10 名表演者
(2) 徵選對象:男女不拘,有身體訓練經驗者尤佳,(不需具備表演經驗)
(3) 徵選日期:(分兩階段徵選,需全程參與) 

第一階段 
1. 6/15 (六) 14:30~17:30 說明會 (免費) 
2. 6/22、29 (六) 14:30~21:30 徵選工作坊(兩次共 500 元) 
    3. 地點:台北 牯嶺街小劇場三樓排練場(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巷2號) 
    4. 通過第一階段徵選者,須全程參與第二階段「身體之道‧舞踏志異」訓練課程 
第二階段(「身體之道‧舞踏志異」訓練課程) 
    1. 時間:2013/07/06- 07/13,2013/08/03-09/07(每週六 13:30~21:00), 
            及2013/09/08(週日 14:00~21:00) ,共 9 次。 
    2. 地點:新北投七一園區排練場(臺北市北投區開明路71號)(暫定)
    3. 9/8 (日) 結訓演出後,由梵體劇場藝術總監遴選決定,參加 2013/09/10-2013/10/06,
       由日本舞踏名家和栗由紀夫主持導演《我心追憶:聊齋志異之世界》密集排練及演出計畫 

報名方式 
請將個人履歷表(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工作經歷、身體訓練經歷、電話、email)
郵寄至vanbodytheatre@gmail.com, 
聯絡人:楊禮榕 0911-921230 
更多詳情請上梵體劇場部落格blog.yam.com/vanbody  及臉書粉絲頁搜尋:梵體劇場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