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計劃源起

1680 蒲松齡:「能夠瞭解我的,或許只有黑暗樹林裡的幽鬼或狐狸」
1968 土方巽:舞踏本身就是一種叛亂的藝術
2013 吳文翠與和栗由紀夫,以創新的前衛舞踏,詮釋抽象的《聊齋志異》

梵體劇場即將邁入第20年的身體美學探索,以舞踏創始人土方巽所創發,由首席弟子和栗由紀夫整理、出版的「舞踏譜」的方式創作,經由以身體經驗為途徑來體現舞踏精神。今年梵體劇場與舞踏名家和栗由紀夫及其日本舞踏好善社的《2013亞洲展演交流》計畫共同合作,在台灣推出《我心追憶:聊齋志異之世界》,是將《聊齋志異》加以抽象化、創新的前衛舞踏作品。

蒲松齢說:「能夠瞭解我的,或許只有黑暗樹林裡的幽鬼或狐狸」。借助超自然追求各種聊齋世界的心,豐富地存在我們的身體裡。立於不同世界的共鳴感染力正是舞踏應該學習的力量。表演藝術是一種引起觀眾共鳴的巫術、引起共同感受的魔法。舞踏以這樣的創造力,將未曾見的迷人之花開放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